洞庭水上一株桐

抖机灵的台词与荒诞派戏剧,英式二人组合和灵魂伴侣,道德制高点加青少年空虚。
以有涯随无涯,思而不学,不知足,不知止,不知彼,不知己,乐乐而殆。

沙李Valvert 现代AU/Xover 脑洞一则 (悲惨世界/人民的名义)

上半段:

易学习入京州任纪委,京州各大投资商纷纷收手观望,市委书记李达康接待法国滨海蒙特勒伊市政府一行参访后灵机一动,引入外商直接投资,首要投资商就是时任蒙特勒伊市市长的让·马德兰。
马德兰伯伯下榻京州市政府宾馆,宾馆房间遭人为破坏,水管半夜忽然漏水,这位市长大人转投了路边八十块钱一晚的招待所。
市委书记李达康表示尴尬并干脆把人请进了自家客房,双方使用英语交流。
翌日杏枝发觉床褥一尘不染,但地板上有人睡过的痕迹。
马德兰的古怪之处接连不断地显露在田杏枝和李达康二人面前,譬如他只吃馒头喝汤,对一切菜肴浅尝辄止,杏枝不断改变菜色后依然如故;他对招待他看歌剧的京州市长一行人面露难色,尽管在商业谈判中显露出非凡才能,谈吐中偶尔出现的却令法语翻译疑心他没有受过系统教育。
李达康不疑有虞,为了达成合同对种种奇怪迹象视而不见;于此同时听说了这些新闻的省委书记沙瑞金按捺不住好奇心(和妒忌心),屡屡出言试探这位市长的背景,对方见招拆招,但对答过分流畅,沙瑞金疑心不减。

下半段:

马德兰市长和李达康书记达成合同,款项全部到位,二人把酒言欢的照片登载在京州和蒙特勒伊两地的报纸上,喝高了的书记强迫法方代表们撸起袖子大喝一场,只有市长本人敬谢不敏。此事经由法方记者传到了蒙特勒伊的警署。
蒙特勒伊市探长沙威不远千里来到京州要求面见市长,听说对方正在市委书记家中作客,便先在八十块钱一晚的招待所里住下了。
(达康书记:你们这帮法国佬怎么就跟招待所杠上了)
市长要求让出客房给探长住,探长推拒数次后忽然要求跟市长住到一间房间里去,态度强硬。
当晚李达康的客房灯火通明,不时传来的争吵声害得他看不好规划图也睡不好觉,第二天一大早一个面如死灰的马德兰和一个洋洋得意的沙威出现在客厅里;沙威宣布要抓捕逃犯冉·阿让。
李达康书记为真爱GDP,授意赵东来不予配合并帮助马德兰逃跑。市长履约将投资款项全部用于京州市政建设,在漫长的追捕和审判途中沙威屡次三番上报,法国警署认为证据不足,且马德兰失踪,无法验明身份,中方也靠着套话和官僚系统一拖再拖,期间探长始终住在李达康家里,两个人谈及往事,建立了......一言难尽的友谊关系。
省委书记不时造访,投资项目状况频出,死脑筋的法国警察每天都嚷嚷着要去住招待所,但李达康为了马德兰的人身自由,想方设法把人留在家里方便监视,沙瑞金慢慢得知事实真相建议李达康劝马德兰投案遭到他的拒绝,之后二人关系开始紧张。

结局是什么呢,不知道...
估计不会写,要写也是自娱自乐的段灭了吧hhhh
这个梗有人感兴趣吗,有的话我就收拾收拾我可怜的逻辑,尝试动笔写写。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洞庭水上一株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