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水上一株桐

抖机灵的台词与荒诞派戏剧,英式二人组合和灵魂伴侣,道德制高点加青少年空虚。
以有涯随无涯,思而不学,不知足,不知止,不知彼,不知己,乐乐而殆。

“你好,莫利纳。”
“我今天想起你来了,因为街上的商店里今天有人卖袋子破了的马黛茶。”
“我对你说话了。我说我想起你,因为马黛茶。你问我为什么要有马黛茶才能想起你,我对你说凡事总有理由。”
“于是你问我为什么马黛茶令我想起你。我回答说因为那是我们一起喝过的。然后你问我,我没和别的人一起喝过马黛茶吗?妈妈?玛尔塔?”
“因为是喝过的,所以我照实说了。”
“你又开始追问我,为什么不想起妈妈和玛尔塔。我回答说有别的东西令我想起妈妈,比如儿时我们逛过的海滩,有别的令我想起玛尔塔,比如她的香水和她住的街道。你说我没有回答你的问题。为什么想起的是你?为什么经常想你?为什么做了我曾做过的事?说了我说过的那些话?为什么不承认我爱你?”
“这时候我就明白跟我说话的不是你了,你没有这么追根究底,我猜——我知道只要我说想起你,你就满足了。”
“我没回他的话——就是说,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那人的话,但也忘了反驳他的任何未经证实的假设。”
“他的问题我总有机会回答,莫利尼塔,如果我还有五十年就用五十年,但现在我还有五分钟:我会在和他告别之前想出一个答案的。我尽力。”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洞庭水上一株桐 | Powered by LOFTER